高三哪有不疯的

离婚女儿判给zen//圈子广,瞎混ing

《囚笼玫瑰2》

暮色哥特(男)X 梦境边缘(女)

假兄妹伪骨科

含私设,游戏背景,双蛇🐍

这次是梦境视角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银鳞蛇,中型蛇类,主要分布于印度洋的海岛上,一种数量极其稀少的神奇动物,可随意改变体型大小,有剧毒,银鳞赤瞳,据说可以蛊惑人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介绍得还挺详细。”

  

  梦境缓缓合上书,血红色的眼眸没太大情绪变化。将书放回原位后舒服的伸了个懒腰,悠哉悠哉地从躺椅上起来——在这晒了一下午的太阳,也该去活动活动了。

  

  随手从衣柜里取出一件黑色斗篷披上,挥了挥手里的魔杖,漂亮的银发和红瞳瞬间染上夜幕般的墨色。

  

  走出这间不大的木屋,迟暮的夕阳给梦境带来了好心情——尽管周围茂密的丛林和遍布的沼泽低暗的光线下显得有些阴森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她逃离庄园的第三年。





  因为一场变故被迫在一个大家族里做了十几年的漂亮傀儡。凭借着美丽的皮囊和蛊惑人心的天赋不断的给对方谋利,相应的对方也会给她些好处,但梦境很清楚一旦自己没了利用价值,那跌入地狱是迟早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她必须给自己留条后路。

  

  毕业后和暮色出席宴会的次数越来越多。为了给暮色铺路,家族几乎将她的利用价值发挥到极致,甚至有一次差点就要将自己送到某个老头床上——如果那个老头没倒台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家族办了场小家宴来哄她,暮色隔着桌似笑非笑地给她敬了杯酒。梦境知道暮色动手了。

  

  暮色可不愿与外人分享他的金丝雀。这是好事,暮色的占有欲可以暂时护住自己,但同时这件事也给梦境敲响了警钟。

  

  只要利益够大家族随时都可以出卖自己,而暮色也不简单。留在这里始终不是上策,这样被旁人轻易左右往往保不住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“必须尽快逃离庄园。”在被榨干利用价值之前,在暮色对自己失去兴趣之前。





  机会来得也很突然:家主的意外离世,家族旁支的争权夺利,还有那些等着坐享渔翁之利的外人……暮色不得不挑起大梁。

  

  梦境在教堂里待到深夜,这样的做法很得体——替忙里忙外的哥哥哀悼父亲,尽管看着前方的大理石雕像时梦境眼中写满了讽刺。

  

  大家族就是麻烦,一点错误就会被刻意放大解读。这些天旁系还挺跳脱。想起下葬时暮色冷淡的表情梦境就觉得有意思——在你眼里棺椁中埋葬的究竟是意外死去的父亲,还是那些不自量力自寻死路的旁系?

  

  离开教堂时正好遇上前来找自己的暮色。对方倒是没进去为他亲爱的父亲哀悼一下,直接就把自己接走。紧了紧披在自己身上的外套,梦境笑着道了声谢,引得暮色深深看了她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哥怎么了?”梦境笑意浅浅,尽管她知道这对于一个刚刚“丧父”的女孩来说很失礼。

  

  “最近旁系的动作不小,你最好小心点,我顾不到那么多。”

  

  意料之外,暮色并没有怪罪,反倒是很认真的叮嘱了几句,浅蓝色的眸子一直定定地盯着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梦境微微愣了一下,然后笑着应下,但在暮色看不见的地方沉了沉眼眸。

  

  顾不到那么多啊……这是好事……

  

  一星期后的某个夜晚庄园里突然起了大火,失控的火势映红了半边天,等到扑灭后庄园已经烧了大半。经调查发现火是从梦境的房间里烧起来的,而在这之前梦境曾单独面见了一位旁系的和她闹过矛盾的小姐,到后面又查出了前家主的死和旁系有关……

  

  某个旅店内变装后的梦境默默地听着旁人的八卦,眸光晦暗不明。

  

  旁系的事已经处理完了,但这把大火带了的损失也不小,愿意搭把一手的人应该不会太多,但落井下石的人应该不少……暮色可以忙好一阵子了。

  

  一切都结束了……





  银鳞蛇每两个月就会换一次皮,这也是他们最脆弱的时候。上次梦境被抓走就是因为这个,这次……也是因为这个!

  

  看着专门的捕兽笼,好不容易从药效中清醒过来的梦境差点又气晕过去!

  

  银鳞蛇是比较罕见的一种神奇动物,全身都是宝——毒牙和毒液,蛇皮和蛇血,神经是制作魔杖难得的材料,甚至连骨架都有独到的用处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在黑市里,与银鳞蛇相关的货物往往可以卖出天价,更别提一条活的银鳞蛇!

  

  当初梦境就是在黑市拍卖场被暮色的父亲高价卖回去的,结果半路出现异样——花费千金买下的蛇变成了一个容貌姣好的女孩。

  

  梦境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。银鳞蛇破壳的第七年眼睛会变红——这意味着它们拥有了蛊惑人心的天赋,只不过梦境又多了个化形成人的能力。

  

  但银鳞蛇该有的能力梦境一样都没少。





  突然掀开绸布,刺目的灯光让梦境有些不舒服,拍卖师激昂的讲解声响起,四周贪婪的目光几乎是瞬间就聚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银色的鳞片,血红的眼眸,通过长度目测这至少是条成年的银鳞蛇,虽然身上任残留有捕捉时留下的伤痕,但仍然是上层货色。

  

  现场叫价一个比一个高,到最后有两个包厢在拉扯,以至于最后叫出了个天价。不过梦境完全不在意——不过是往事重现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更重要的是想想待会怎么脱身。

  

  她好不容易才从一个牢笼里逃出来,还没自在几年,可不能这么快又掉进另一个牢笼里去。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)